魑魅魍魉

最动人的时光 未必地老天荒

有人像我一样出戏吗

每次看到麦登和哈灵顿的脸喊瑟西这个名字瞬间带入权力的游戏,尤其他们仨同框的时候简直就是少狼主瑟后跟雪诺的狗血同人好吗。


特地查了一下,嘉玛那个角色叫Sersi,权游的瑟曦叫Cersei,这俩名字英文发音巨相似。虽然说名字都是漫画里定的,但像麦登跟哈灵顿这种一起演过热门美剧然后又在新戏里跟一个名字发音一样的角色对戏就真的很没代入感。除此之外这两人怎么看都有一种兄弟感,再加上冬兵塞巴斯蒂安,这仨人(麦登,哈灵顿,斯坦)完全可以凑一组漫威套娃了。


除此之外Thena跟吉尔伽美什出乎意料的好看,算是全片亮点跟精华了。美丽强大的女战神,缺点是精神不稳定,与肉身强悍可以在女神发疯的时候硬抗攻击,还能一拳把失控的女神轰晕过去,简直没有比他俩更般配的了好嘛。这不比瑟西跟少狼主莫名其妙的情之所起一往而深再相爱相杀最后又一方殉节而死另一方跟长得像老公兄弟一样的人类carry on来的合情合理吗。


最后说一下导演,不评价赵婷的政治立场,导演毫无疑问有自己的风格,无依之地也证明了她的导演能力,但是这不代表她有能力拍好一部商业漫改电影。能看出来她想多线刻画每一个永恒族的性格特点,但是这些人物之间连接并不融合,就像是从不同的拼图里面扣出来几片然后强行拼凑在一起。整部电影割裂感很强,很多情绪与情节莫名其妙。而且我一直想吐槽来着,几个有超能力的生物穿着后世代作战紧身衣跟一群麻布裹身看起来像新石器时代的先民一样的人类一起种地烤面饼载歌载舞并不能体现“神”的humanity好吗,只能给人感觉这些神好像很无聊的样子。我原先以为是编剧的问题,后来发现剧本导演也参与了。一般来讲两个半小时长度的商业片,不管是漫改还是动作史诗神话主题的,如果做不到叙事流畅的话,基本就完犊子了。我在电影院坐了快三小时,中间不知默念了多少次wtf,灯亮的时候第一次看完漫威电影有种想跳过彩蛋的冲动,真的印证了那句烂片精华全在预告片里面了。


不知道永恒族会不会搞成三部曲,如果是作为trilogy入门的话还算合格吧,但是如果只拍这一部的话还是当作没拍过吧(尚气在我这里就是当没拍过的)。相信我,如果你对这部电影不是很感兴趣,但是对漫威电影工厂还算有信心,想在周末消磨小半个下午的话,don't do that to yourself。沙丘还没下架,IMAX二刷赞达亚的大脸特写都更值得。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